隔窗

微博:@_隔窗 有甜甜和虐虐两个人格

心动搁置 20


*是X-Japan的歌。




20

 

结果外套还是没有买成。

 

才步出广场在确认商场的位置,空中就飘起淅淅沥沥的雨来,几乎是瞬间就从绵绵细雨到硕大的砸在脸上的水滴,两人都加快了脚步,在雨里一通狂跑,还是没抵挡得住雨滴的一顿好砸。

 

终于到了干燥的屋檐下,肖战甩着身上的水,撇撇嘴,说:“又下雨,我们又不是雨神,不是说大叻少雨的吗?我出门都没带伞,老天也太不给面子了吧。”

 

王一博把防晒服脱下来甩干,听了这话,毫不留情道:“胡志明多雨,也没见你带伞啊。”

 

肖战被当面戳穿,“嘿嘿”笑了两声,说:“其实淋雨也挺好的。”

 

他们跑的时候没注意方向,这会儿在一家咖啡厅的屋檐下,大叻地势起伏,这家咖啡厅在一个小坡上,加上周围没什么人,一眼望过去幽静无比。


肖战身上的外套是棉质的,这会儿淋了雨,才觉得身上凉飕飕的,两人便进咖啡厅买了一杯热咖啡。也许是客人少,咖啡店打烊早,做完了他们这两杯便熄了灯,两人只好呆在屋檐下的长椅上等雨停。

 

肖战抿了一口咖啡,叹气道:“感觉晚上要睡不着了,早知道买可可了,胖就胖点。”

 

王一博看了一眼他手上的热美式,觉得这人真有意思:“你怕胖啊?”

 

雨顺着咖啡店前红白色的雨棚汇聚在一起,又滴滴答答地落成水线,肖战把腿收回来了一点儿,像是怕溅到,听王一博这话,愁眉苦脸地说:“你年纪还小,不知道中年发福的危险。”

 

也许是“中年发福”这个词逗到了王一博,他被咖啡呛了一口,笑出了声:“中年?有这么严重吗?”顿了顿,他又抿了一口手上的拿铁,举着往肖战那里靠了一些,示意道:“这家拿铁挺好喝的,也不腻。”

 

闻言,肖战低头去看他手里的拿铁,碰巧王一博的手也僵在半空中,两人的视线一抬,就凌乱地撞在一起,又匆匆分开。都怪这周遭太过安静,整条街只剩下雨落的声音,路灯抛洒着昏黄的光,映得在雨棚下坐着的人半明半暗。

 

“明天再来喝吧,这里咖啡很正宗。”肖战拢了下身上的外套,“我看他家还有一只猫,装修也很好看。”

 

“你喜欢猫?”王一博点点头,问道,“我想养猫,但是跑演出没有时间带。”

 

说到猫,肖战的眼睛亮了起来,从手机里翻出几张坚果的照片给王一博看,一脸骄傲,活像个晒娃的小爸爸:“你看,可爱吧,叫坚果,是曼基康猫……我还想养狗的,但是实在是一个人照顾不过来,坚果我忙的时候还可以放在我爸妈家,但是要是养一只柴柴就没办法了,还要每天带它出去散步…我爸妈可拽不动。”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肖战才觉得自己有点话痨,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王一博。不过王一博眼神柔和,似乎并没有不耐烦的样子,他点了下头说:“狗确实麻烦一点。”

 

“所以还是要好好工作,有个院子养狗才方便。”肖战不知道是在总结陈词还是在说服自己,他这会儿想起张则柯的赚钱论,居然从这人那股子铜臭味中品出些道理来,“回去后还是好好工作吧。”

 

雨下得大,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停。

 

“听歌吗?”王一博从背包里翻出来上次那副有线耳机,递给肖战一头,“听会儿歌雨就停了。”

 

肖战也道好,伸手接过来,不自觉地往王一博那里坐了一些,两人的手肘就这么碰在了一起,但是王一博似乎在低头认真选歌,没一点儿反应。一直到里传来钢琴弹的前奏,他才将将把手臂放了下来。

 

“你是吉他手,对吧?”肖战的眸子罩在路灯照不到的阴翳里,漆黑之上却似乎蒙着一层柔软的水汽。他猜了这么多次都没有准头,忽然一下子扎中正确答案的靶子,倒是让王一博有些意外。

 

“是。”王一博很快答道,眼里露出些好奇,“你怎么看出来的?”

 

这回是肖战在卖关子,他有一学一地报复道:“你猜,猜对了我就告诉你。”

 

两个人都笑起来。肖战觉得自己很奇怪,他本不喜欢跟人肢体接触,但也许是王一博身上烫,他总是想再靠近一点,两人的手臂重新挨在一块儿时,竟有股前所未有的安心。

 

但是雨不断下,甚至更大了一些,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

 

肖战垂下眼睛去看王一博的手机,原来这首歌叫《Endless Rain》。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他们互道晚安,又各自朝房间走去。王一博关门的前一刻,被对门又打开门挤出来个脑袋的肖战叫住,这人眼睛大,平平常常地说一句话,眼里也带着些无辜的求知欲。

 

“明天去哪儿?”

 

王一博把门打开一些,靠在门框上和他讨论:“你想去哪儿?”

 

肖战发现王一博靠着门说话的时候喜欢把头仰起来一些,露出来锋利突出的喉结,看上去拽得不行,他呆了一下,回答的时候口气也不自觉得软了下来:“上午去疯狂屋好不好,然后到了看完那儿决定去哪里。”

 

王一博点点头,说:“明天起晚一点吧,不用赶时间。”

 

他说这话的时候手插在口袋里,让肖战想到热血高校里不学无术的小栗旬,也许是感觉王一博这时候也很像那种高中的时候上学睡过头还爱逃课的坏学生,肖战不禁笑道:“怎么了,小朋友要睡懒觉吗?”

 

不知道这句话哪里惹到了王一博,他一脸莫名其妙地说:“不是你说你喝了咖啡睡不着吗?快点睡吧,明天我叫你。”说完也没等肖战回应,就闪身走回房间里,“咔哒”一声关上了门。

 

肖战被凶了个猝不及防,有些哭笑不得地回了房间。

 

他的单间有张柔软的沙发,还有个飘窗。洗完澡的时候,雨淅淅沥沥的,还没有停,窗户上溅上来一些雨水,透明的水滴沿着玻璃往下坠去,肖战把吹风机插在床头的插座上,自己坐在飘窗上边看雨边吹王一博的外套。

 

吹风机声音其实很吵,但他这时候却觉得莫名得安静了下来。

 

和预想的不一样,他居然没有失眠。在滴答的雨声里沉沉睡去前,他在耳机里放的歌是《Endless Rain》,因为睡着了也没关,这一夜,这首歌竟然放了九十多遍。

 

评论(283)

热度(8285)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