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窗

微博:@_隔窗 有甜甜和虐虐两个人格

坐怀不乱 01-02


*85号×小记者

*ABO 朗姆酒×桃子

*短篇



null
null




01

 

天又热了起来。肖战短暂地放下相机,从背包里翻出一顶黑色渔夫帽来,遮一遮愈发烈起来的日头。看到一批车手向P房走去,肖战嘟囔着拿起放在一旁座位上的时间表看了看,现在都是练习赛,下一场是两点十分,还早。

 

肖战站起身来,看着乌泱泱跑过去围住了车手的同行们,把相机收进包里,左看看右看看,打算找个地方买支冰淇淋吃。

 

他边走边踢脚下的石子,不自觉地鼓着嘴巴,颇有一番怨气——可不是有怨气吗?前一天他还开开心心地在跟朋友吃火锅过生日,主编就像掐好了时间一样,刚过十二点就给他打电话,

 

一番虚假的人道主义关怀过后,说体育组的同事前两天去意大利出差,都耽搁在机场了,让他来报道珠海的摩托车比赛。

 

肖战当时脸上还被好友抹了一道奶油,拿着电话立刻就傻了。

 

天地良心,肖战连对摩托车的了解恐怕只局限于它有两个轮子。

 

况且,这种摩托竞技的正赛一般是不允许Omega进入的——并非歧视,只是摩托车手大多都是Alpha和Beta,而最顶级的车手几乎清一色都是Alpha,Omega的信息素在一定程度上会从生理心理两方面干涉到选手的赛前准备。

 

但是无论肖战怎么说,嘴皮子都快说破了,主编还是打着哈哈笑着说“别的同事真的没空,你克服一下”。

 

性别怎么克服啊?!肖战愤怒地把一根雪糕塞进嘴里,正在心里怒骂那位头发掉光的笑面虎主编,被冰到牙齿一下,又“嘶”了一声,赶忙把雪糕拿出来。

 

即便再不情愿,肖战还是来了,毕竟什么都没有吃饭重要。出发前他带着社畜的苦笑,给自己贴上了厚厚的抑制贴,企图能压住一些味道。

 

结果不知道是珠海天气热还是怎么了,抑制贴竟然不管用了,肖战在报道席如坐针毡——幸亏这里几乎都是Beta。只当他是他们杂志社新来的大学毕业生,还好心给他讲解比赛时间和场地。

 

保险起见,肖战准备远远地照几张照片,再从别人的直播里抄几句采访回去交差。

 

总之是不能让主办方发现他是Omega,违反了禁令,他们小杂志社这个好不容易求来的长期合作的机会就要付诸东流了,到最后,虽然是主编自己的馊主意,但锅还是回落到无辜的自己头上。

 

看透职场套路的社畜肖战此时正捏着拳头站在冷饮小摊的阳伞下啃雪糕,才吃了一口,余光里瞥见有人走近,赶忙快步走了出去。

 

“诶!”老板娘在后面拖长了声音,肖战心虚,跑得急,没反应过来时在叫自己,没想到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他的一起付了。”

 

那人声音很低,肖战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对方戴着黑色鸭舌帽和墨镜,塞着耳机,皮肤被黑色口罩映得更白。

 

他长了一双骨骼分明的手,每个指节都很好看,肖战一只手都拿不下的大瓶饮料,握在他手里像小瓶。

 

那人只看了他一眼,就低下头去接过老板娘递过来的冰饮料,滴地一声扫了码。

 

肖战这才反应过来他刚刚说的那句话——自己的雪糕忘记付钱了。

 

可是他刚刚被看的那一眼,那人的目光好像透过墨镜穿过来,把他看穿了一般。肖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日头下晒久了,竟有些头晕起来。

 

肖战家教好,从喜欢不欠别人的,他紧闭了一下眼,开始反省自己昨天许的什么愿望,怎么今天就遭受这种进退维谷的困局。

 

还了人情也会暴露身份,搞不好还会丢了工作,主编已经看他不爽很久了…

 

肖战一咬牙,远远地丢下一句“谢谢”,拎着雪糕,像只兔子一样跑走了。

 

回头那一下,他隐隐看到那人在勾着嘴角笑。

 

 

02

 

肖战跑得手上雪糕都化了,气喘吁吁地停下来,才发现自己跑错了地方,根本不是刚刚来的报道席。他蹲在一排房间外的窗户边,左右都是工作人员进进出出,根本没有机会让他神不知鬼不觉出去。

 

他面前的通道,似乎是运输装备和赛车的地方,肖战看着他们运着一辆通体黑色的摩托车,车身上喷着荧光绿的“85”字样。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赛车,肖战咽了一下口水,看着那辆车简直移不开眼。

 

好帅啊,像黑色的豹子一样,肖战情不自禁地咬住雪糕,抬起手里的相机偷偷拍了一张。拍完了又打开相机自我欣赏了一会儿——原来自己也不是这么没有体育记者的天赋的嘛。

 

肖战沉浸在对照片的欣赏里,连背后房间的窗户开了也不知道。还是风里带起一股微苦的朗姆酒味,他才知道回头。这一回头,差点没把相机砸地上。

 

方才替他付雪糕钱的那人,正撑在窗台上俯视着他。

 

肖战在Omega里面算很高挑的,刚刚在冷饮摊,也就看到这人只比自己高两三公分,但是此刻,他站在柔软下陷的草丛里,愣是比那人矮下去一二十公分,被他居高临下地一瞥,几乎当时就要腿软得跪下。

 

果然是个Alpha,仅仅是近距离地看他,肖战就感受到了对方的信息素压制——还是个顶级Alpha。

 

肖战暗骂自己流年不利,努力地站直挺起背脊,脸上勾出自己招牌的无害笑容来,好言好语道:“你、你好啊,正在找你呢,谢谢你刚刚帮我付钱。”

 

对方的眼角扬起一个玩味的弧度,好像刚刚肖战讲了什么拙劣的笑话。他墨镜已经摘了,此时慢慢地摘下口罩,肖战才看到他果不其然在笑,深深地有种被嘲弄的无助,气得把镜头盖合上,去包里面翻手机。

 

今天必须要把这两块钱还掉!

 

“你找我?刚刚跑那么快的不是你吗,小桃子?”那人笑着低下头来,肖战感觉一阵朗姆酒味扑面而来,他感觉自己的两颊不自觉地发起烫来,身上的桃子味也愈发重了起来。平日里他的信息素只是青涩的桃子味,不知道今天是因为晒热了还是跑得急,味道比平时更暖。

 

对方抓住他胸口的工作牌,仔细地翻看,仔细地评价道,“肖战?很酷的名字。”

 

肖战不自然地挣脱开来,才看见那人低着头时露出帽子上的85logo,讶道,“你是车手吗?”

 

85号见他不自在,也不为难他,松了手,道,“你刚刚偷拍的就是我的车。”

 

肖战像被当面揭穿了,面色赧然,小声道:“没、没有偷拍…”

 

85号还想要说些什么,忽然有工作人员从通道外推着维修装备进来,吓得肖战一下子蹲到了草丛里。其中有个车手看见85号趴在窗口,打招呼道,“一博,你怎么还不换衣服,等会儿教练叫你啦。”

 

“嗯,马上。”85号淡淡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肖战紧张地蹲在草丛里仰头看他,只看见他清晰的下颚线和锋利的喉结,还有两滴晶莹的汗珠。只听人声远去,85号并没有要出卖他的意思,肖战才松了一口气。

 

“谢谢你没有出卖我。”肖战这句话说得很诚恳,眼睛扑闪扑闪的。

 

85号低头看他,他面相冷,笑的时候还看着暖,不笑的时候却真的有股压迫的意味,声音也低,虽然不凶但是让人紧张:“你知道为什么车赛不让Omega进来吗?”

 

肖战方才蹲在草丛里时还收到了主编的消息,让他不带着独家采访不要回去,小幅度地摇了摇头,紧张得像只即将要被卖掉的小动物,“我……”

 

85号睨了他一眼,道:“车队里有很多年轻的Alpha,跑赛道容易气血上涌,你进来就能闻到,到处都是Alpha信息素的味道。你这么大一颗桃子,跑出去你知道会让多少人心神不定吗?”他顿了顿,沉声道,“被谁抓到你都得出去。”

 

肖战心虚地抓住自己的相机背带,心里的酸涩委屈无尽地涌上来,他愤慨道:“那我也不想来的啊!我本来只是做人物访谈的!我们主编,就是个万恶的资本家!周扒皮!谁知道抑制贴失效了呢!这是生活所迫!生活所迫!”

 

看着他挥着小拳头控诉主编的样子,85号忍不住笑了。

 

肖战听到85轻微地叹息了一声,抬头一看,那人正托着下巴看着他,懒懒道,“进来吧,我带你从前面去报道席。你后面通道在运东西,全是人。”

 

85号伸手拉他,肖战犹豫了一下,没搭他的手,珍重地把相机给他让他拿过去,然后仗着自己腿长,三下两下就从窗台翻过去了。85号替他收好了相机就把窗关上,窗帘拉好了。

 

肖战感激道:“我从哪里可以回报道席?我等会儿还要拍照片。”

 

85号拧了一瓶矿泉水递给他,道:“你喝口水,我去看看前面有没有人。”

 

肖战爱出汗,此时正热得不行,赶紧接过水瓶来咕咚咕咚喝了一大半, 

 

谁知道85号刚打开门,迎面就撞上了队友9号,肖战吓得赶紧闪身躲在柜子后面。

 

9号留着一头不羁的长发,大咧咧就要往里冲,被85号横挡在眼前,“有事吗?”

 

“没有,就是问你新换的那个刹…诶?”9号探头探脑,“你吃桃子了?哪来的桃子味儿?”

 

肖战紧张得整个人都缩在一起,企图能减少一些味道。

 

“桃子汽水。”85号很冷静地说,“阿忠他们都到P房了?”

 

“嗯,就等你呢,快点儿啊。”9号挥挥手。

 

85号探头看了一眼,随机把门关紧了。缩在柜子后面的肖战才敢探出一个脑袋出来,见85号走来,紧张兮兮地问:“我信息素味道很大吗?”

 

“嗯,很大,一颗行走的桃子。”85号俯下身把他从地上捞起来,“你现在走不了了,车手全在前面P房,我也要过去了,你就在这儿等我行不行,这是我私人更衣室,我等会想办法。”

 

肖战两颊滚烫地点点头,坐到一旁椅子上,忽然担忧道:“85号,我信息素不会影响你比赛吗?”

 

“我叫王一博。”85号纠正他,却没回答他的问题,从柜子里拉出来一件黑绿色的赛车服,把肖战看愣了一下。

 

王一博正单手解开皮带,余光看到这人傻乎乎地看着自己,转头瞥他一眼道,“我要换衣服了,你要看吗?”


评论(650)

热度(21933)

  1. 共20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